䎒羽冽纹

先去看置顶
间歇性死亡人类(闭关ing)

【144h·赛提·伊始】阴差阳错

上一棒:@南鹅一 

下一棒:@MiLi 

捏造许多东西,友们别深究。

全文8k+

*

因为毕业论文被拒而愁眉苦脸的柯莱听说了师傅要回国的消息,她几乎是立刻就打消了原本“去找赛诺先生帮忙”的念头。

*

国内正经历着一场覆盖面积极广的强降雨。

自从一个月前遭到攻击的虚空终端被紧急修复后,教令院才终于想起找人设计新系统,直到一周前才磨磨蹭蹭地将更新的系统搬上台。

时隔多日再次上线的虚空终端被加入了许多柯莱不懂的东西,不过她也没想着去理解。那时柯莱还因为论文的事情被“关”在教令院里修行,她更新系统的时候卡维正坐在对面,被委以重任的年纪稍长的优秀青年被绿头发的女孩半胁迫地按下了“确认更新”,原因无二——这个增添了众多功能的新系统,是他四年前因为各种原因出国留学、不久前作为优秀学生毕业的提纳里师傅完成的。

“不愧是我师傅,真是无所不能!”

柯莱没心情看眼前的资料,充当她临时指导老师的卡维也没有了好好教的心思,两个幼稚鬼姿势一个比一个潇洒,翻着虚空的动作也极为迅速。

而这样做的代价是:柯莱后几天提交的论文被以“不够严谨”的理由退回,要求是重写。

收回论文的那个晚上,柯莱后悔万分,一夜无眠,第二天带着黑眼圈出门找卡维帮忙。

结果卡维没找着,她在路上和艾尔海森撞到了一块儿。大书记官面无表情,手里捏着几张不知道从哪得来的资料,手眼通天的男人莫名其妙就知道了她论文没过的事情,在与艾尔海森谈话的十分钟内,柯莱感觉自己死了十条心。

负责任的卡维学长被大书记官以“带坏学生”的理由狠狠教训了一通,对方自觉羞愧,于是闭门思过。不过这都是艾尔海森的说辞,卡维学长没来的真正原因估计是被他的舍友锁在了屋子里。

闭门是有点,但是思过是不可能的。柯莱在心底为卡维默哀三秒,又很快为自己的事情发起了愁。

大书记官要务在身,肯定不会指导她写论文。于是她又想起那位在提纳里离开后就几乎销声匿迹的赛诺先生,但最近的案子很多,大风纪官估计也抽不开身。

于是可考虑的人只剩下她远在天边的亲爱的敬爱的提纳里师傅了,但提纳里人在国外,柯莱也不好意思因为这一点小事就请他回来。

悲伤的小姑娘在教令院呆了整整一周,雨也下了整整一周没停,终于在三天前她收到了一个熟悉的电话,许久未听见的少年嗓音在此刻如同救命的甘霖一般清澈,如同道成林清晨的鸟儿鸣叫般悦耳。虚空上显示的那个可爱的绿色狐耳头像让她激动欣喜热泪盈眶。

对方心情似乎很不错,打电话的时候似乎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不然怎么会那样嘈杂。柯莱约好与对方在兰巴德酒馆碰面,并准备到时候再和对方讨论论文的事情。

早上八点的车因为雨季晚点,柯莱十点钟才终于等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师傅。等到提纳里推门进来,她着实被吓了一跳,对方风尘仆仆,来的时候没带伞,头发和外衣湿了个透,即使这样,在见到自己学生时,提纳里还是双手合十,有些抱歉地低下头:

“对不起啊柯莱,久等了吧?”

柯莱想想自己那个来去无踪的法定监护人,又看看提纳里,毫无面子可言地就想掉眼泪,提纳里慌慌张张地拿纸递给她,但柯莱先一步拿出一条毛巾,狠狠地压在她的师傅的肩上。

不明所以的提纳里被女孩突如其来的强硬态势镇住了,他以为柯莱在生气,于是想了半天,但是也没想出来该怎样安慰她。

“柯莱,你生气了吗?”

于是柯莱又吓了一跳,她努力地摆着手表达着自己的意思。提纳里长呼一口气,一路上的疲惫终于在此刻涌上来,年轻的优秀学者毫无形象可言地瘫在桌上。

几分钟后,提纳里满血复活。柯莱递过去论文,提纳里看得很仔细,柯莱很紧张。

“的确有不严谨的地方,但是总体上没什么大问题。你可以以这个大概轮廓再重新修改一份出来。”

他翻了翻资料,皱起眉:

“不过卡维呢?我不是托他教你认字吗?为什么错别字这么多?”

柯莱摸摸鼻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卡维先生在闭门思过。”

提纳里恍然大悟。

“那么,你的那位法定监护人呢?你写论文他都不管吗?”

“最近案子很多,赛诺先生有些忙。”

提纳里点点头。

“你说得对,他一直这样。”

“我以后会回到道成林,还在化城郭那里居住,你也知道最近案子很多,我就自愿调去那里咯,死域的事情没有完全清除,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又有向外蔓延的趋势……总之,你呆在教令院吧,我有时间了会来找你,帮你……修改论文。”

柯莱感激地点头,站起身给提纳里让出位置离开。

*

——尴尬死了。

提纳里和在教令院守门的年轻人面面相觑,对方显然是刚来没多久,死也不肯让自己进去。

自从昨天答应了柯莱,提纳里第二天一早就收拾收拾跑来了教令院,以及——又忘记带伞。

其实本来是想着反正下的不大,跑过来也没什么,但他被拦在外面,而雨也有渐渐下大的趋势。

“我真的是这里的学生,毕业没多久的。”

“抱歉,但教令院最近严谨外人进入。或者如果您有熟悉的风纪官为您担保——”

身后传来很轻的脚步声。

“我来吧。”

提纳里身体一僵,守门的年轻人吓了一跳,而导致这一切的赛诺本人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不对劲,他不经意地将伞往提纳里那边倾了倾,对方没说话,只是冷哼了一声。

“当然可以!您是来……”

“公务要事,不便透露。”

“好的!好的!”

年轻人诚惶诚恐地让开,赛诺向前踏出两步,带着不明的情绪开口:

“走吧。”

教令院内部很安静,人员走动也很少,最近国内局势不稳定,这里也很少有人来。赛诺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伸出手示意提纳里坐到对面。

“既然见到了,那就把前段时间拜托我帮忙的案子相关文件给我一份,我有知情权。”

提纳里语气平静,他从身后抽出一本书,拿出笔在上面划了几条线。

赛诺很顺从地递过一叠文件。

“回来了,怎么不告诉我?”

“我有什么义务要告诉你吗?”

“怎么,出了趟国,就这么把我忘了。”

提纳里抬头撇了他一眼,赛诺低着头摆弄虚空没看他。

——他还是那个他,明明是疑问的话,在他平静的脸上却显得很苍白。

但是提纳里也不是小孩子了,不会再因为他的漠不关心而感到伤心难过,毕竟他们也不是很好的关系,他帮了赛诺,赛诺也帮了他,他们并不欠对方什么。

“谢谢你帮忙,系统保密性怎么样?”

“上面的人没办法深入到私密对话,这是我新添加的一条…目前只有你我知道这件事,上面的人暂时查不到。”

赛诺点点头,再次对提纳里表示感谢。

以及他终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正眼看着提纳里。

“我还没来得及……算了,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只要是我能帮得上。”

他似乎有什么想说的,但最终还是改了口。想了想,他又加上一句:

“就当是弥补——”

下一刻,他看见提纳里呼吸一窒,赛诺怔在原地不再书写,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不过提纳里摇摇头,似乎没怪他。

“没事,我已经不在意了。”

赛诺张了张嘴又闭上。

*

一样的雨天,灰蒙蒙的低空中漂浮着水汽,提纳里撑着伞,眼睛被雨蒙住。

他跟在父母后面,为实验室事故中死去的研究员献上一束又一束白花。

然后他抬头,再一次看向不远处那个站着不动的人影。

母亲来拉他的手,他面无表情地听着长者交谈。

“那个孩子就是赛诺,他的父母都在爆炸中不幸遇难……”

是这样,提纳里不是不明白死亡代表什么,他和父母住在雨林里,虽然基本也只见过动植物的衰老死亡,但他一直相信人也是一样的。

何况死域爆发时,有长辈在他面前被黑红色的毒瘤击中,倒下,再也没有站起来。

那次事件对提纳里有不小的打击,似乎是从那时起,他就不再像之前一样。

人是在一瞬间长大的吗?他那时想。他变得冷静,不再被外界轻易影响,父母却对他的变化感到担忧。

“提纳里,去打个招呼吗?”

提纳里眯了眯眼睛。

“不了,我现在不去打扰他更好。”

赛诺应该没听见他说话,但他却诡异地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迷茫?

这时候提纳里还对对方有着一个良好的印象,只不过这个印象在一周后就被打破。那时父母站在赛诺身后,将对方推进家门。

“提纳里,这是赛诺,你见过的。从今天开始,他就和我们一起生活啦。”

提纳里嗓子有些干,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嗯。”

赛诺也不说话,比他大几岁的男孩有些呆呆地看着提纳里,似乎不太好意思,他手有些僵硬地抬起一点又放下,最终抿着唇别过头。

气氛有些微妙,其实他并不觉得多一个人会对他的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但他也不想和这位“新成员”深交。他的心里像是被分裂成两半,一半告诉他让他伸手推开对方,把他赶走,另一半让他别这样做,这不是他该做的。

——提纳里觉得糟透了。

一切如常,父母照常不在家,他照常上学,赛诺平常也不怎么回来,提纳里睡下后赛诺才刚刚从外面回来,等到第二天早上提纳里起来之前就离开。似乎是在刻意避开他,提纳里觉得挺好的,保持这种关系,以后都别说话,这样最好。

这种关系一直维持到死域第二次爆发。

父母已经先一步过去了,提纳里透过薄薄的窗纱看见已经弥漫到化城郭的死域,黑色的不详的气息压过来,赛诺因为这件事提前回到家,被提纳里父母委托照顾提纳里(虽然提纳里觉得自己一个人很好),此时他正站在男孩身后同样目不转睛地盯着远处看。

“你在想什么?”

赛诺听见他说话,但他没有转过头,只是尾巴有些不安地晃了晃。

“在想死域。”

“你也会关心这个吗?”

赛诺点头,沉默着坐在他身边。

提纳里转过来,目光坚定地看着喝他。

“你帮帮我,我想要过去。”

“不可以。”

“我保证不进去,我只在外面呆着。”

赛诺犹豫了一会儿,最终点点头答应下来。

不久后他们站在距离死域不远处的山坡上,赛诺紧紧拽着提纳里想要扯开的手,将他往自己怀里带。

“……”

提纳里面无表情地停止挣扎,手指甲却深深陷进皮肉,因为没有预料到这次死域的爆发,对面的状况近乎惨烈,提纳里肩膀有些颤抖,被赛诺安慰似的拍拍。

后来两人熟了起来,提纳里偶尔起床会和赛诺打个照面,几次聊天得知对方的一些基本信息。

“你什么时候离开?”

这是他第一次问。赛诺收拾衣服的动作一顿。

“后半年,毕业以后我就离开。”

“哦,你要去教令院任教吗?以你的能力……”

“不,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提纳里不再问,赛诺也确实没想着告诉他,对于现在的提纳里来说,牵扯上他的恩恩怨怨实在不好,何况对他的收留之恩他还没办法回报。

只不过对于“挚友”的隐瞒,提纳里依然觉得失落。

后来的几个月化城郭就开始忙起来了,大多数人在筹备对付死域的东西,赛诺也在准备毕业相关的东西,提纳里还要两年,于是这时候他就成了最闲的人。

不久后,教令院的毕业证书下来,赛诺在门外楼梯上坐了一夜,第二天天不亮的时候才回到屋里。

一封告别信轻飘飘地摆在提纳里父亲的书房桌上,提纳里下午回家时才得知了这个消息——赛诺离开了。

离开的很彻底,他们再也没见过面,生活依然继续,大人们依然在为死域和外界的事奔波,他不太关注这些,转眼两年过去,偶然的一次机会,提纳里阴差阳错地又见到赛诺——在去教令院的路上,和对方擦肩而过。

也许当年他对对方的不告而别感到怨恨,他觉得赛诺是认为他太累赘所以才不跟他打招呼就走,即使对方本就没必要告诉他,但对于挚友来说,这的确过于陌生了。

所以大概是赌气,提纳里装作不认识对方的的样子,拉低帽檐离开。

赛诺在走出一段距离后回头看他,眼底带着不明的情绪。

之后提纳里得知了对方已成为大风纪官的事实,感叹物是人非的同时又对赛诺的变化感到惊异。于是他努力的目标又多了一条——追逐赛诺。

而下一次见面,却是赛诺无论如何都不想见到的场景。

——昔日的挚友兼“弟弟”一脸疲惫地被半扶着跨进他的家门,跟在他身边一脸担忧的是许久没见的一位道成林的长辈。

“您好,赛诺先生,这位是提纳里,您应该认识他。”

对方将情况大致说明,赛诺也有些发愣——提纳里的父母收到实验室的消息,作为研究员的他们在前去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去。

*

顺理成章的,提纳里留了下来,现在的他和当时的赛诺就忽然有些相似,不过两人都不想要这种相似。

刚来前几天,提纳里半夜睡着睡着会突然惊醒,这件事是一段时间后赛诺才发现的,那时提纳里内心的痛苦到达巅峰,而临近毕业繁重的学业又压过来,提纳里终于在一个秋天的午后,在与赛诺回家的路上,直愣愣闭上眼往前栽倒。

赛诺吓了一大跳,他有些难以描述他背着对方从郊外往城里冲的过程,但是好在过劳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在提纳里醒后将他领回家,强硬地要求他休息一周。

——而自他们那次重逢到现在,提纳里几乎没说过一句话。

不久后赛诺出去办事,回来的时候领着一个小姑娘,赛诺一脸严肃地拜托他代为照顾,说女孩是实验室里救出来的,提纳里没有拒绝。

女孩名叫柯莱,刚开始很怕生,大字不识一个,教她认字很困难。

当年的案子在几年间发生了许多变故,但也有了不小的进展。赛诺得知大规模的罐装走私、死域的蔓延,包括他父母的死都在这个案子的暗线之中。

在提纳里重新回去上学后,他从同事的口中得知:提纳里父母的案子,似乎也和罐装知识走私案有关。

似乎在这一瞬间,他的心境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那天被他审讯的几个犯人被他周身恐怖的低压吓得直接跪在地上祈求他的饶恕,完全没有任何想要逃跑的想法。

这时提纳里还不知道这些事,赛诺想,至少让他好好毕业才行,于是他也没说,但提纳里正心里敏感,没过多久就发现他对他有所隐瞒,但是他不去质问,时隔几年,他仍觉得赛诺很讨厌他。

过去的他似乎跟赛诺也没那么熟,他远没有其他孩子那么活泼,甚至他也有对对方恶语相向,但赛诺从未表现出讨厌的神情,是觉得自己对他来说是恩人的孩子?他并不想被这一层身份束缚。

几天后他在教令院,听说风纪官之间出了奸细,有一些内部的事情被泄露出来,其中包括他父母的案子。

于是在这一瞬间,愤怒占据了提纳里的大脑。他一时间不能想明白为什么赛诺要对他隐瞒。

那天赛诺要办案没回家,提纳里也没回,也没告诉赛诺,他在深更半夜只身前往了教令院内部。

黑,很黑,好在他们一族视力好,于是他没费多少力气就翻墙进入了一个从未来过的地方,似乎是内部藏书室,他觉得这里会有案子的信息。

他跳到地上,轻手轻脚地往书架走去。

“啪”

灯被人打开,整个大厅变得亮堂,提纳里耳朵一颤,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几个人冲上来按在地上。

“喂!抓到了!”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赛诺走到他面前,在看清他的脸后深吸一口气。

“放开我!”

“怎么是你?”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赛诺似乎有些生气,提纳里清晰地记得这是第一次。

“为什么是你?”

他似乎有些疲惫,提纳里咬牙切齿地瞪他,说出的话在后来的自己耳中显得异常幼稚。

“谁要你管!你不是瞒着我吗?那我自己查!”

赛诺让风纪官松开他,自己一只手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起来。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私自进藏书室,这是违反须弥规定的!如果你不怕教令院把你取消学籍关进大牢——”

他气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提纳里挣扎不开,赛诺让风纪官先离开,压着提纳里的胳膊把他往外拽。

“跟我回去。”

提纳里不甘心地被拉走,在家里关了三天。随行的那几个风纪官很识趣地把这件事埋在肚子里,他们似乎知道提纳里只是想找消息,但是那天几人出来时有不少人在场,虽然有大风纪官的担保,但提纳里还是被教令院重点关注了。

与此同时,提纳里开始疏远赛诺。

“你要搬出去住?为什么?”

赛诺头疼地扶住额。

“外面现在很危险,你是在生我的气吗?那天是我不对,我不该对你……”

“我没有生气。”

“我之后一个月不会回家,你大可不必这样,等你毕业就不用再见到我了。”

他说出的话像利刃一样戳在提纳里心上,后者只觉得对方给自己下了驱逐令。

“好。”

他面色不善,气得发抖。

*

【您的好友“九又四分之一工图”将群名改为[须弥四大才子]】

【您的好友“九又四分之一工图”将群名改为[须弥三大才子和一根苦瓜]】

【九又四分之一工图:[语音消息]>12's】

提纳里倒了杯咖啡,习惯性地翻文字。

【九又四分之一工图:提——纳——里——你回来了吗!什么时候出来聚聚!我在教令院快发霉啦!】

【有毒蕈类:我随意,后几天都有空。】

【九又四分之一工图:好!那艾尔海森和赛诺呢?@常年忙碌勿扰@不在】

【常年忙碌勿扰:……把群名改回去。】

【九又四分之一工图:艾尔海森说他请客!】

【常年忙碌勿扰:……?】

【不在:我有空。】

【九又四分之一工图:那明天就去兰巴德酒馆喝一杯怎么样[星星眼.jpg]】

【有毒蕈类:好。】

想到四年前的毕业典礼,提纳里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为他颁奖的卡维。

“为什么你会来生论派的毕业典礼?”

“卡维我可是优秀学长啊!来给学弟主持一下毕业典礼很正常吧!况且你也是优秀毕业生……”

真的很吵闹,不过提纳里不讨厌。卡维自来熟,几分钟就和他谈天说地给他介绍留学机会了。

“优秀学生一般都会选择出国,发展方向很好的,我可以帮你介绍,你想去吗?”

提纳里摸了摸毕业照,想到赛诺。

“我考虑一下。”

“那你想好了告诉我一声……咦?我的钥匙呢???”

卡维大惊失色,那时艾尔海森就在一边,卡维怒气冲冲地过去质问,却得知艾尔海森也没有带钥匙。

“习惯了……又要找开锁师傅。”

卡维无语凝噎。

*

见面没有那么大张旗鼓,几个人有说有笑地坐在一起吃吃喝喝。提纳里问了柯莱,问了几人最近的情况,顺便取笑了卡维被多莉狠狠宰了一笔的经历。

“唉。”

他叹口气,艾尔海森和赛诺去前台拿酒。

卡维声音低下来。

“你还在生他的气吗?因为过去的事情?你不要问我,我听别人提起的。”

“你刚刚一句话都没跟他说诶,谁都能看出来吧?”

提纳里微笑着搅拌手里的咖啡。

*

那时提纳里犹豫着,机会只有一个,卡维人很好,但他依然很想留在国内发展。

当天晚上赛诺一脸疲惫地回来,走进房间正巧看到提纳里在收拾书桌。

“你什么时候毕业典礼?”

提纳里动作一顿,面色平静。

“我的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了。”

赛诺愣了愣,然后叹气。

“抱歉,我忘记了。需要我为你做什么吗?”

“不必了。”

“不,你不用跟我客气,我对你有所亏欠……”

就在这时,提纳里闻到了一股酒气,这句话就像火上浇油,一下子把他惹怒了。

毕业照在地上摔碎,一下子把赛诺激的清醒了一大半。

“你生气了吗?你好爱生气……”

“赛诺,我要出国了。”

提纳里声音很轻,赛诺彻底呆住了,他有些语无伦次。

“什么时候……哦,抱歉、恭喜你毕业了。我可以帮你订机票——哦对了,还有教令院的那些人……”

“我明天就走。”

赛诺沉默了一会儿,有些讨好意味地轻声开口:

“这么着急?是因为我吗?”

“抱歉……”

提纳里咬牙切齿。

“你不欠我什么,赛诺,别再给我道歉了,我承受不起。我也不敢生你的气,总之我很麻烦,我离开对你我都好。”

“不、怎么会呢?”

他又不说话了。

“你一直这样。”

提纳里摔门而出。

*

“诶,回神。”

卡维敲敲桌子,唤回他的思绪。

“当年你还在被教令院监视,那些家伙想要把你拉回来——这是他们告诉我的,因为给你介绍机会的人是我。”

“赛诺听说了这件事,当天下午就闯进教令院为你担保。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揪出主犯,不然会被教令院处罚。”

“我知道你们有误会,但……”

“我没有生气。”

“啊?”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把这些事记在心里。”

当时的冲动,在几年的打磨中消失不见,他不再有原先幼稚的想法,在靠近赛诺的过程中逐渐理解了他。

*

“我送你吧。”

艾尔海森拽着喝醉的卡维离开,提纳里眨眨眼,把不清醒的思想甩开。

“嗯,谢谢你。”

罕见地没有顶嘴,赛诺环着他的手腕和他走在路上。

“那个案子怎么样了?”

“有你的帮助,已经快要查出来了。”

“那就好。”

空气安静了几秒。

“那你呢?”

“我也很好。”

“哦。”

“赛诺。”

他声音很轻,身体似乎要倒下去。

赛诺低头,提纳里眨眨眼转过来,嘴唇擦过他的脸。

混浊不清的感情一下子变得明白。

*

案子在半个月后宣告结束,证据是虚空里大贤者的交易记录,虚空记录了一切,大贤者以为自己能删除记录,但提纳里刻意的修改阻止了他。

大贤者被流放,教令院整改,柯莱毕业,一切都像是发生在一瞬间。提纳里有些恍然。

春天刚过去,实验室的研究很成功,死域也彻底被清除了。

*

[凌乱的日记,上面有许多错别字和卡通画]

【今天我毕业了!终于见到了赛诺先生,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很久。】

【赛诺先生和提纳里师傅在一起,似乎他们已经和好了】

[似乎隔了不短的时间]

【提纳里师傅的生日快到了。】

<后记>

提纳里过生日,柯莱送了自己织的布娃娃,给他取名为小提纳里师傅,虽然做的不是很好看,但能看出来是提纳里的样子。

卡维之前喝醉酒开玩笑说要送一套房,被提纳里狠狠拒绝了。

最后送了一把金钥匙。[留言:提纳里!别丢钥匙啊!]

艾尔海森送了一堆书,是他能用上的,他很感激对方。

还有很多礼物,提纳里很开心。

赛诺坐在他身后,手里不知道捏了什么。

“你干嘛呢?”

赛诺不说话,只是笑。

大巴扎吵吵闹闹的,大家的视线不约而同转过来。

“我提前跟大家说了一声,”他似乎有些紧张,“我特意选的今天。”

他跳下来,在提纳里反应过来后单膝下跪,把手上的戒指展示出来。

“提纳里,我要向你求婚了。”

评论(8)

热度(43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