䎒羽冽纹

先去看置顶
间歇性死亡人类(闭关ing)

【赛提】沙之甘霖(篇六 陌生的再会)

最后决定分开写了……(流泪)

本篇2.3k+ 

彩蛋是四五百字的if线番外先览,非典型囚禁。可以等后续的全文放出,但是时间不确定……

*

  那是赛诺时隔多年再一次见到提纳里,彼时沙漠的绿洲下起了雨,赛诺就在湖边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

“提纳里。”

狐狸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立刻回过头,他在那里坐了许久,才慢悠悠地站起来转过身,被水沾湿的耳朵耷拉下去,他看起来比之前虚弱了不少,以往有神的灵动眼眸现在却暗了下去。

“赛诺,是你吗?”

胡狼几乎是一瞬间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是我,你怎么了?”

提纳里艰难地辨认出他的口型。

“我听不见了。”

*

夜晚的沙漠气温降低了很多,即使是面前点着火堆,噼里啪啦闪着光,提纳里还是瑟缩着往身边的人那儿靠了靠。

赛诺不再说话,他不动声色地将披风解开搭在对方身上,然后低下头在沙子上一笔一笔地划。

【什么时候的事了?】

提纳里不想伸出手,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安心过了,反正失聪的不是赛诺,于是他很放心地开口。

“很久以前,我也不记得了,大概是在我给你写信的前不久,我发现我的听力变弱了不少。”

【你的记忆怎么样了?】

“不是很好…我已经不记得多少过去的事情了——包括关于我们的事,我也忘记了很多。”

他抓住赛诺的手按在自己的心口。

“但我将你记在了本子上,每次想到你、还有刚刚见到你的时候,这里会很痛很痛。”

【为什么 不告诉我】

提纳里抬头看见胡狼失落的表情,于是将头伸过去蹭蹭他的脸。

“因为知道那段时间你不会很安定,而且如果我记忆再受到磨损,我说不定哪天就会完全忘记你了,再告诉你这件事的话,也没有什么好处呢,无非是让你担心。”

胡狼摸摸狐狸耳朵,沉默着收回手,过了一会儿又继续写:

【你什么时候来的沙漠?这里很危险,对你来说】

提纳里没说话,赛诺并不能完全明白对方心中所想的,他只知道雨林里的人来沙漠会被针对,虽然两地已经和平了一段时间。

于是赛诺沉默良久,相较于几年前的那次显得更加坚定,他再次向提纳里发出“邀请”。

【提纳里,和我一起去沙漠吧。】

提纳里低着头睫毛颤了颤,他看向被胡狼紧紧捏住的手腕,下定决心,用另一只手掰开。

他不敢看赛诺的眼睛,但对方铁了心似的要和他对视,下巴被掐住,头硬生生被转过去,赛诺凑近他,额头贴在一起,提纳里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但他却痛苦地闭上眼。

动作亲密得像是世上最亲密无间的爱人。

下一秒他似乎就要吻上来,可是没有,赛诺松了手,脸上没有表情,也没再提起让提纳里和他走。这一整夜他都坐在篝火旁,提纳里本来也不愿意睡觉的,不过他的身体已经太虚弱了,半夜昏昏沉沉地直接栽倒在地上,被赛诺扶住,安置在他身边。

到底是多久了呢?反正听不见的提纳里肯定是不会刻意去计算到底过去了多少天,但他却记得清清楚楚。三年前提纳里和他做了告别,之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赛诺听见身边人细微的声音,他俯下身去看,却惊异地看见提纳里脸颊上亮晶晶的液体。

做噩梦了吗?在此之前,他从未看见过提纳里的眼泪。

须弥人不会做梦,不过这也建立在提纳里还属于须弥时。在这个国家无情地将他排斥在外时,他就已经失去了在须弥的一切。

耳朵听不见后,心里一定会更加敏感吧?他摸摸提纳里的脸,将他的眼泪擦干。

有些冷,他躺下搂着对方,却只悲伤地感受到对方微弱到要消失的心跳。

他觉得提纳里忽然之间变得如此弱小实在是匪夷所思,他身上还有雨林浅浅的香气,估计是回去了一趟,不过他是去干什么了呢?他现在有好多的问题堵在心里,不过他没问,就算他问了,提纳里估计也不会告诉他。

第二天提纳里是在赛诺背上醒过来的,他有些惊恐地发现对方在沙漠中行走,不知道要去哪里,于是提纳里用力拍在对方肩上,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大。

“别乱动!你有些发热,我带你去一趟阿如村——”

可惜话还没说完,提纳里就已经挣脱出来,他向后仰着摔在地上,顿时头晕眼花。

赛诺好笑地把他扶起来,很贴心地给他拂去背上的尘沙,然后拉开他的手写写划划。

【你急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我还以为……算了,你刚刚说的是什么?”

赛诺愣了一下,然后他反应过来。

【阿如村,之前你记着的,不过现在大概是被你忘记了,我带你去,说不定你还能想起来些?】

提纳里哼笑两声,重新趴上赛诺的背。

远处的村落影影绰绰,提纳里又有些困倦,没过几分钟赛诺就感到肩上一沉。大概是沙漠太热,提纳里脸上出了些汗,温温热热地蹭在他颈间,呼吸声断断续续,他听见提纳里开始咳嗽。

于是他开始焦急,他将提纳里向上颠了颠,然后迅速向村里跑,提纳里脸开始发烫。

“这孩子似乎本身就比较弱,又不适应沙漠的气温……他原本就有些发热的症状了吧?您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

“凌晨啊……嗯,现在已经很严重了,不过还好您送来的及时,不会留下后遗症的。以后一定要让他注意,他的身体真的很弱,似乎是旧疾,还有很多长年累月积攒出的……总之一定要让他注意!”

赛诺不说话,他一直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告诉他,一边又看向提纳里的脸。

此刻他双眼紧闭,头发一缕缕粘在脸上,似乎正处于不小的折磨中。

他摸摸对方的手,却发现对方体温极低,明明在沙漠……

“他怎么了!”

他有些情绪失控地转过头,猩红的双眼紧盯着被吓了一跳的医师,可怜的长者稳稳心神凑上来查看,语气中带上了些难掩的慌张,一旁的学徒被狼狈地呼来喝去。

“快去找降温草药!毛巾、蜡烛还有我的工具!”

赛诺腿一软差点摔倒,提纳里开始发抖,他好像很冷似的,尾巴无力地甩了两下最后落下去,赛诺紧捏着他的一只手靠在嘴边哈气,手指轻颤着希望能让他快些痊愈。

治疗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赛诺早就被赶了出来,他已经在外面站了大半天,腿已经没了知觉,身边的门终于打开,老者一脸疲惫地对着同样倦怠的赛诺说明了情况,然后晃着脚步慢悠悠离开。

总的来说是脱离了危险,但高热低温的原因还是没找到,赛诺更觉得痛苦以及不解——难道磨损会让一个人在这些时间里变得如此弱不禁风?还是说提纳里真的有什么事瞒着他不想让他知道,赛诺觉得头晕,他坐到提纳里身边,贴近他的脸,感受到他微弱的生命力。

——无论如何,他都希望提纳里不要再离开他了。

评论(1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